日本棒球發展的比亞洲任何一個國家都還要早

 

台灣和韓國的發展時間是差不多的

 

但這幾年的國際賽其實可以發現 韓國的實力其實已經逼進日本

 

甚至我覺得已經有超越日本的可能了

 

或許細膩的還沒日本那樣 但我覺得韓國主要是贏在~~~~~~心態

 

我甚至覺得 就這幾次日韓交手的情形 韓國已經是亞洲第一了

 

其實我覺得台灣可以轉播韓國職棒了吧

 

雖然我們卻實很不想他們 但是他們有很多地方是我們要學習的是個事實

 

就拿上次奧運來講 我認識的韓國選手 都比日本還多 既然我們對韓國的明星球員都有一定的熟悉度了 為何我們就還不願深入了解他們的職棒環境呢

 

他們這幾年在國際賽的成績 看的出他們的進步 是有目共睹的

 

韓國在比賽的心態:什麼都不要說 老子跟你拼了

 

日本在比賽的心態:不管對手強弱 都要全力求勝 不能漏掉任何一場

 

中華在比賽的心態:避日抗韓剋中國 換來的結果呢~~~日本陪你玩友誼賽 韓國不甩你 中國趁機踹你一腳 換來的結論還是雖敗猶榮

 

中國在比賽的心態:沒有永遠贏不了的比賽 盡情的去發揮吧

 

看的出~~~~心態 真的很重要

 

韓國或許在技術上 在細溺度上 還沒有日本的水準 但就是贏在心態 使他們在帳面上的成績 已經趕上日本 甚至有種已經超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s17s10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