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很難說,因為畢竟打籃球和足球不一樣. 我以前在國外也有在踢足球,我所擔任的是守門員.  只要是踢足球的腳一定會很靈活,守門員我就不一定了.

 

我的意見是,從足球轉打籃球,其實什麼位置都型. 看體型ˋ身高ˋ和興趣.   踢足球,踢到一個程度後,腳的靈活度會比常人還要好,我想這對於切入也是有幫助的,所以你說的轉打控球後衛會不會比較好? 這難說,因為你的腳靈活並不代表你的運球會厲害ˋ判斷力會好. 這都是需要時間慢慢累積的.

 

五種位置----------------------------------------------------------------------------

 

得分後衛- 負責的就是得分,以兩分ˋ三分為主. 但這並不代表你不需要傳球. 打得分後衛,運球ˋ射籃和判斷都必須要好

 

控球後衛- 負責控制隊伍的節奏,還有將球安安全全的運過半場交給隊友. 但是也是有很多得分型控球後衛. 但是不容易,因為你也必須同時把控球後衛位置給打好

 

小前鋒- 主要工作也是負責得分,兩分ˋ三分ˋ上籃.

 

大前鋒- 主要工作是搶版ˋ助攻

 

中鋒- 跟大前鋒的工作差不多

 

其實不管是什麼位置,都是必須具有得分能力的,光是靠得分和小前鋒在得分,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s17s10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