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在高中時是校隊的控衛希望能幫到你喔

 

要讓對手犯規加罰進 首先你要學會保護球 一直到你上籃姿勢完

 

成為止  假設來說我進攻罰球線右邊好了 我從右路進攻後我

 

帶球上籃前會先注意中鋒、大前鋒補位上來了沒

 

如果補位上來的話 它是在什麼角度過來的 如果我右路進去它從

 

左路進來禁區要蓋我火鍋的話 我會有二個選擇 第一個就是

 

上籃時用左手隨時注意它的手是否有過來 右手就一直保持上籃

 

當它手過來時 通常就會被吹了 你在補一紀上籃

 

第二個  我進到禁區後 我會做投籃假動作 騙它跳高後 我在靠在

 

它身上 進而誘導他被吹後 我在做一個投籃 因為離籃框很近

 

所以輕輕放也會放進的

 

 

 

切入時的速度跟爆發力要怎麼訓練呢

 

你要有速度的話 你就必須把籃球當成身體的一部份 感覺你

 

就好像跑一百公尺一樣全力衝 當然你切入時身體最好微微斜一

 

點 保持低姿勢 這點會增加你的俯衝力的

 

因為我們準備衝的時候 通常是以腳的前端為主要的衝勁

 

但衝勁是以平地方式去衝的 我是講平行

 

其實還有另一種 就是高低 也就是跳高的意思 因為我們跳

 

也是用到腳的前端的力量為主體 所以練跳高一樣是增加

 

你的暴發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vs17s10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